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2
助童安心學習 校建戶頭存教育基金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一般教育  
記者:Loba/Pahaw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大家常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為了讓學校的孩子不因為沒有錢無法升學,新竹尖石鄉秀巒國小,在學生們一入學時就替他們開立銀行戶頭,讓孩子在就學期間的獎學金可以存下來,作為教育基金。

已經六年級的學生高欣羽,成績優異,得到許多的獎學金,這些獎學金,老師都幫她存入屬於她的教育基金戶頭。

在105年獲得全國柔道錦標賽金牌的宋浩倫表示,這筆基金不但可以用在未來求學學費上,也能讓他在畢業後在柔道上更加專注。

秀巒國小教導處主任表示,有些家長忙於農作,或者生活經濟困難時,也會利用這筆教育基金獲得改善。

學校也會在孩子們即將畢業前,教導如何使用這筆教育基金,讓他們建立儲蓄的觀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6,8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