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2
傳領劃設辦法惹議 原策會要求撤回修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Siku/Talu/Calaw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民會2月14日在記者會場外抗議聲中,公布了「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而外界反對浪潮不斷,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認為,在去年12月16日他們已和數個原住民團體到行政院陳情,得到了私人土地會納入辦法的口頭承諾,但這次的辦法卻沒有就爭議點做好釐清,因此要求撤回修正劃設辦法。

一同來聲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代表和學者,也同樣不認同傳統領域中未納入私有土地的劃設辦法。

原策會質疑,原運人士出身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曾領導還我土地運動,如今卻成為政府限制原權的幫兇,表示如果原民會沒有正面回應,將不排除集合各反對團體上訪蔡英文總統,傳達他們的訴求。

原民會則回應,大家的意見他們都有聽見,但是希望先放下爭議,讓可以做傳統領域劃設的族群起步。

從公布劃設辦法後,直到現在,仍然有許多族人團體反彈,而據了解,23日會有不滿劃設辦法的民眾上凱道表達意見,228當天也將有其他團體和部落串聯抗議,要求原民會撤回公佈的辦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2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