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3
瑪家建設座談會 聚焦改善觀光亂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山川琉璃吊橋開通後,吸引民眾紛紛前往體驗,成為屏東新觀光景點,遊客絡繹不絕,也衍生塞車問題,立委簡東明23號召開「屏東縣瑪家鄉地方建設座談會」,邀請相關部會人員探討如何解決瑪家鄉地方建設問題。

瑪家鄉長梁明輝提到,目前屏35縣道,北葉村往禮納里方向禁止甲類遊覽車通行,恐怕會影響禮納里部落的觀光事業。

瑪家鄉長希望屏東縣政府放寬限制,讓甲類遊覽車通行,不過縣政府工務處回應,該路段寬度過窄,目前就連乙類大客車行駛都有困難,曾在2月14號召集專業人員前往會勘,判斷當地地質目前不適合過度開發。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養護課長表示,近日發生遊覽車翻覆事件,考量水土保持與保障民眾安全,希望等到道路改善後再開放甲類遊覽車通行,立委簡東明也要求相關單位提出改善計畫。

立委簡東明要求屏東縣政府兩週內再次前往勘察,衡量屏35縣道是否有拓寬道路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6,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