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3
選手失原運會資格 立委居中開協調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體育活動  
記者:Si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底即將展開,不過現在卻傳出有新竹縣上館國小的選手,因為行政程序中聯繫上的疏失,造成國小六年級的小選手,無法參賽,他的母親在23日的協調會中聲淚俱下,對自己孩子未來升學和體育前途感到憂心。

其實問題出在,孩子在第一時間繳交報名資料時,是以簡式戶籍謄本為主,沒有顯示設籍在代表縣市6個月以上,因此大會不予以通過,主辦單位籌訓學校要求補資料時,卻又沒通知到這位選手的教練。

除此之外,後來針對資格審查不符名單召開的競審會中,竟沒有安排申訴人到場,而是由議員出席。召開協調會的立委孔文吉認為,是行政作業上有瑕疵,教育部官員及新竹縣政府代表卻遲遲沒有提出補救措施,立刻拍桌怒斥。

最後,新竹縣政府承認相關疏失,也表示為求完善會再次召開競審會以求周延。

立委孔文吉也要求教育部必須在一週內通盤檢討所有類似相關案件,做為未來主辦單位的改進依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7,6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