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2
台東長濱打造家園 退役飛官夢想起飛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身心發展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台東擁有天然海景, 尤其海天一線的台11線海岸公路,即使用完所有相機底片都不覺得可惜,套句廣告裡的台詞,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透過朋友介紹沿途來到長濱鄉樟原村,他是台東縣最北端的鄉鎮,私密的景點,若不是村長帶路,一般人只靠著衛星導航還不見得找的到。

從空拍鳥瞰這處景點,剛好就座落在樟原村後方山上,主人用木棧搭起的步道就架設在山坡的稜線,走在懸空的木棧道,呼吸著山林的紛多精讓人心懭神怡,遠眺前方整片綻藍太平洋美景一覽無遺。

這處私人景點的主人是一名退役飛官,晁岳聖,他回憶小時候就是在這片山裡成長,那時有個夢想,希望能在這裡自由自在無居無束的生活,但受到現實環境影響加上自己的好勝心,年輕時報考飛官順利當上了飛行員,並選擇在海鷗直昇機救護隊一待就超過25年。

民國90年父親過世,喚起他心裡落葉歸根及最初的夢想,毅然決然申請退休回到父親留下的土地,一磚一瓦開始逐夢。

山上所有的設施都是由他一手包辦所建立的,每樣建物都能欣賞不同角度景點,其中他還特別搭建一個直昇機的停機坪,他說這裡是他夢想起飛的地方。

從停機坪裡可以眺望整個長濱鄉的沿海美景,身後是無盡的綠色山林,眼前更是無邊的藍色海洋,看著白色浪花聽著鳥鳴,形成大自然完美的和奏曲,遠離塵囂享受置身在世外桃源。

每個人心裡都有最初的夢想,或許迫於現實生活和環境,封存在心裡某個角落等待著,不論時間多久年紀多大,回過頭只要機會來了它終究會實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2,2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