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1
政院通過族語發展法 族語師專聘領月薪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tjuku kalidi/Pahaw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行政院去年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 推動原住民族語教師專職化,除了改善現行族語教師領取鐘點費薪資制度,也提供學生更穩定學習資源,教育部擬將在106下學年試辦,近期開始徵詢各縣市試辦意願。

目前全台都會區原住民族人口數最多的桃園市,截至今年1月31號已突破7萬人,有超過6萬人在都會區就學及就業,市長鄭文燦表明族語教師專職化高度試辦意願。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原住民族語言傳承相當重要,是地方政府施政重點,將爭取讓桃園市優先試辦。

族語教師專職化,將由哪些縣市試辦?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目前正委託專家進行先期評估作業。

教育部國教署回應,目前仍在蒐集意見階段,了解各縣市參與試辦計畫意願後,有信心在106學年度由原住民族重點學校居多的縣市先行試辦,原民會表示,將在教育部先期報告出爐後,提供教育部參考意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1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