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0
原民會推族語文字化 今辦10週年成果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  
記者:tjuku kalidi/uliu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幼兒園小朋友用族語歌謠開場,接著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將泛指書籍的太魯閣族語,「patas」字母一一掛上,為20號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原住民族語言文字化10週年成果展」揭開序幕。

許多南島語族國家駐台使節也前來參加,並分享推動保存傳統語言時面臨共同困境。

族語傳承不易,多位南島語族國家駐台代表前來觀摩原民會推動成果,原民會主委也親自頒贈感謝狀,肯定族語教材編輯委員多年付出。

為了推動原住民族語言保存,行政院去年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語發法是否能在本會期完成三讀?立委鄭天財及Kolas Yotaka 表示,會努力推動。

原民會2005年底發佈「原住民族語言書寫系統」後,歷年編定國中小學9階教材,並將教材E化上線,如今面臨網路化趨勢,族語學習網站也成為熱門學習管道。

除了9階族語教材、繪本及動畫,「原住民族語言文字化10週年成果展」,也展出去年8月1號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文的16族語版本,將原住民族語言文字化豐碩成果分享給民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1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