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7
文化傳承者 都蘭前Kakita''an潘進添病逝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其他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不管是傳統祭典或一般的活動,Halo(潘進添)耆老常常獲邀擔任祈福者,也率領族人一同演出吟唱傳統歌謠,他不幸在11號寒流來襲的夜晚,因病過世享年74歲,部落族人非常惋惜不捨。

潘進添耆老過去曾經錄製過7張阿美族歌謠專輯卡帶,唱出近百首有關阿美族部落生活、小米、水稻耕作等情境的傳統歌謠或古調,唱腔非常獨特,流傳在部落。

都蘭部落的傳統土地生活領域,多年來面臨許多外來的衝擊,潘進添耆老擔任部落Kakita''an(領導人)期間或卸任後,展現出部落Kakita''an(領導人)的風範,帶領族人面對、抗爭、維護部落權益,更不吝自己的智慧傳承部落傳統文化,如今不幸逝世是部落文化之寶一大損失令族人不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5,5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