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13
觀光景點垃圾多 尖石憂壞美麗山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新竹尖石鄉垃圾車穿梭在各個部落,清潔人員忙著收垃圾,由於春節連假尖石鄉遊客人潮多,同時留下大量垃圾,當地居民指出,尤其前來露營的遊客,經常將整包垃圾丟在山上,破壞生態環境。

另外著名景點尖石岩,雖然設置禁止丟棄垃圾的告示牌,但附近草叢卻幾乎被垃圾掩蓋,連溪床上也有垃圾袋,鄰近店家說因為附近有餐館、超商,遊客經常逗留,認為鄉公所應該定期整理環境,或放子母車供民眾使用。

而尖石鄉公所秘書表示,春節過後垃圾量的確比平常更多,但清潔隊人力只有14名跟6輛垃圾車,需要收47個部落的垃圾,但提到8號已經向新竹縣政府爭取委外清潔隊,投入環境整潔,但還是希望遊客跟居民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8,6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