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8
北市新主委推長照.教育 議員盼提計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醫療保健  
記者:Si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目前約有2千2百位55歲以上族人長者,隨著新任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上任,強調將推動都會區原住民族長照政策,而在還未提出進一步規劃前,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與李芳儒都建議,可以在台北市非市中心地區,外圍各區設立一間專屬於原住民族的長照服務據點。

至於針對原住民族文化特性,據點的軟硬體設備以及居服員來源,台北市議員認為是需要加強的重點。

對此,台北市原民會不受訪僅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長照政策,2月8號時已和中央原民會開會討論,未來預計會搭配照服員訓練機構,進行原住民照服員資料庫建置還有培訓,培訓過程中也會加強文化主體性,盼逐步建立適合都會區族人的長照制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4,2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