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6
夏日樂學計畫展成果 教部再增辦100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東縣介達國小排魯夏日樂學課程,讓同學們藉由排灣族和魯凱族歌舞、刺繡及陶甕文化了解族群文化。

苗栗縣汶水國小,由地方耆老教學生們泰雅族傳統狩獵文化知識,吸收祖先生活智慧。

這是教育部推出結合本土語言的「夏日樂學」計畫,各國中小學豐富多元課程深獲好評,6號發表10所學校成果紀錄片與成果發表會,同時宣布今年暑假將增開100班,成為525班。

夏日樂學計畫透過各校暑假兩到四週密集課程安排,進行集中式、沉浸式本土語文學習,或整合式主題課程,補強平時學期間本土語文課程不足之處,參與其中的學校都認為對孩子收穫良多。

夏日樂學計畫,讓學校走出屬於自己特色,潘文忠部長期許,透過國中小暑假期間安排的夏日樂學課程及活動,繼續強化學生本土語言及在地文化的多元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0,8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