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6
部落文創商品獨特 藝術家屏東設攤展售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以傳說文化創作為故事繪本題材,打開知名度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筆觸鮮活、用色大膽,加上畫風帶有超現實主義的童趣,作品辨識度極高,他更與妻子創立「雙豬工作室」行銷文創商品,目前正在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一樓展出。

最吸睛的就是藝術家把山羌、蛇及貓頭鷹等動物做成大頭照,旁邊留下一個空位,並放置部落常見的凸面鏡,讓遊客體驗自拍樂趣。

除了「雙豬工作室」,原住民潮流品牌「花生騷」也參與展出流行商品,「花生騷」 是由太魯閣族設計師林昇所創,5名設計師中還有阿美族及漢人,設計出的衣服、手提袋、鞋子、帽子等,充滿原住民圖騰及文化意象。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打造展售平台,邀請不同原住民藝術家或品牌在此設攤,希望活絡園區空間,也透過民眾造訪園區及山川琉璃吊橋後,認識選購部落文創商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9,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