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1
藏人與民眾頂寒風騎單車 爭人權自由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頂著寒風,身上披著西藏國旗。農曆初五這一天,三十多位西藏族人跟台灣人民共同發起2017為西藏自由而騎,以騎自行車方式,訴說西藏地區爭取人權自由的艱困處境。

跟著西藏流亡政府移居到印度,並且在印度成長的年輕藏人表示,中國禁止西藏人民學習藏語及傳統宗教,嚴重侵害自由人權,強調必須讓更多人了解正視問題嚴重性。

立委林昶佐也出席活動,他表示農曆春節是每個家庭開心團聚時刻,但對於流亡各地的西藏人民而言,跟家人團聚是一個奢侈的夢想。

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016年將西藏列為全世界最不自由的國家之一,指出西藏人民從公民、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基本權利,都遭受嚴重剝奪,西藏人民希望新的一年,西藏人權議題能夠得到更多國際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2,7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