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02
台紐原民舞團合作 展現族群肢體能量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舞蹈  
記者:整理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肢體模擬海中生物,舞者彷彿在大海中載浮載沉,這是蒂摩爾古薪舞集與紐西蘭黑色優雅舞團,首次共同合作演出的在一起2Gather。

部落族人著盛裝,歡迎賓客的到來,以傳統過火儀式,主要把不好的氣息去除掉,再一起進入石板屋,來自紐西蘭的黑色優雅舞團舞者,在2016年的9月,飛越了九千公里之後,在屏東三地門鄉相遇,學習排灣族傳統四步舞,體驗石板屋的生活,深入彼此文化語境。

這次台紐兩大原住民族舞團合作,先後在台北藝術節及Pulima藝術節演出,雖然,同一個主題創作,但所產生的身體語彙,卻不相同,不同於毛利的戰鬥能量,排灣族展現肢體的優雅內斂。

來自兩個國家,兩位編舞家,各自展現獨特文化的當代肢體美學,除了穿越國界與族群,也跨越不同社會與文化背景,台紐原住民用南島原始的敘事方式,跳出嶄新的時代精神,也豎立創作的里程碑,連結了跨海交流的情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9,5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