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16
布農皮雕師 創作品融入重機車身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一走進工作室就能看見琳瑯滿目皮雕配件,來自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的皮雕工藝設計師瑪杜‧達瑪拉散,正專心打造客戶訂製的皮革包。

民國98年921大地震過後,跟家人北上開設工作室的他,從事皮雕工藝已經超過20年,談起他人眼中精湛的皮雕工藝,瑪杜‧達瑪拉散謙虛地說,自己是完美主義者,認為自己作品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嘗試將部落觀察到的圖騰元素巧妙融入作品後,受到更多民眾喜愛,更特別的是,近年來瑪杜‧達瑪拉散更結合美洲原住民文化元素,打造重機專用皮件配飾,每每騎上路,都成為路人注目焦點,也在去年接下多達100頂手工皮革安全帽訂單。

為了傳承皮雕工藝技術,瑪杜‧達瑪拉散在各地開設課程,常有人問起會不會擔心獨特技藝外流?他直說不會很在意。

經過多年努力,瑪杜‧達瑪拉散靠著顧客口耳相傳,建立好口碑,今年更有來自英國樂團找上門,希望打造樂手專用皮革手套,帶著寬廣的心態和飽滿創作能量,瑪杜‧達瑪拉散希望未來在皮雕世界有更多發揮空間,將這項技藝傳承給更多族人朋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8,6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