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12
提升偏鄉藝術教育 政大辦座談會
主題: 當代藝術、族群教育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讓台灣教育不再有偏鄉角落之差,政治大學「轉注藝遊計畫」11號在政大社資中心舉辦「人文與藝術教育在偏鄉」綜合座談會,會中播映故宮教育頻道紀錄片《走進台灣的角落》,片中曾經參與教學計畫的偏鄉教師也到場分享最前線教學觀察。

來自花蓮縣銅門國小的葛聿銘老師就結合中亞地區國家與花東原鄉的編織藝術,帶領學生認識不一樣的文化。

葛聿銘老師發現,實作課程比書本上的文字更容易讓學生認識自身與他國編織文化。而蘭嶼鄉椰油國小老師也將傳統拼板舟及中國明清時期的「同安船」文化納入課程。

椰油國小周家輝老師認為,透過比較拼板舟及同安船的外形與功能差異,學生不僅對不同的船文化有了基礎認識,同時也更加了解蘭嶼拼板舟的文化涵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6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