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10
鄒族一代領袖汪念月 告別彌撒追思
族群: 鄒族   
主題: 歷史、歲時祭儀  
記者:Nabu/Takiyu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鄒族特富野社領袖汪念月告別式,汪家族親一早聚在家中準備進行家祭,回憶過往汪念月為鄒族文化祭儀盡心盡力,不少人眼眶泛淚,甚至感到不捨,但仍然呼籲族人此刻更要團結起來。

隨著家祭結束,由家屬搬運棺木上車,準備前往特富野天主堂進行告別彌撒。

許多人感念這一位鄒族偉大領袖,20歲開始接任領袖,不但重建庫巴,更找回失落已久的Mayasvi祭儀,原民會副主委也到場,頒贈原住民族勳章,感念汪念月對鄒族的貢獻。

家屬回憶過往,汪念月不斷叮嚀年輕族人,不會說族語沒關係,但要常常回來參加祭典,面對堅守護衛文化的領袖身影如今已經消逝,對鄒族而言是一大損失,許多人陪伴這一位領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而汪念月叮嚀話語,他們沒有忘記,會繼續將鄒族文化祭儀及語言代代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5,3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