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1/05
排灣族人放棄公職 楊梅開咖啡店圓夢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身心發展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桃園市 楊梅區    

人稱巴都老師的他,拉花技藝純熟,一下子就作出野薑花、鬱金香、戲水天鵝圖案,來自屏東獅子鄉的巴都老師是一位咖啡烘豆師,自主學習咖啡知識近十年時間,兩年前自願離開警界,回憶二十五年公職生涯,他坦言每天菸酒不離手,為了咖啡夢,決心改變。

挑豆、選豆再準備烘豆,烘豆過程緊盯碼表、紀錄時間、一邊觀察豆子顏色,烘焙咖啡豆技術過程很重要。

他在桃園楊梅開了一間咖啡店,從咖啡豆批發、代烘、吧檯、拉花教學一手包辦,店裡也有販售部落生產的咖啡豆,希望牽起原民咖啡產業鏈。

巴都老師47歲創業,認為自己年紀大沒退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憑著毅力,在北部跟中部地區的社區部落大學教課,也推廣各地部落種植的咖啡,希望可以在兢爭激烈的都會區創造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6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