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30
長照2 0計畫將上路 太平洋醫事會議討論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其他  

針對長照議題,在這次的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師會議中,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也將國內即將上路的長照2.0計畫帶到會議做分享,有族人提到在自己的部落看見,排灣族mamazangilan有照顧族人的責任,同時也會負責資源的分配,可以以此做為符合部落需求的長照模式切入點。

桃園復興區衛生所主任林德文也告訴其他國家與會者,今年5月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辦了一場記者會,來告訴國內一般大眾屬於原住民族的照護需求不應被漠視。

討論過程中,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常務理事莫那‧瓦旦發現,長照在其他國家的原住民族醫療體系中尚未形成話題,或許因為國外的社會福利或長期照護系統已經非常完善,也或許是這個體系建構尚未完成,而台灣拋出這個議題後,未來可作為其他國家的參考借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9,0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