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25
族語版聖誕歌謠 高市親子同歡唱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布農族 、魯凱族 、拉阿魯哇族、平埔族群、跨族群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家長帶著幼幼班小朋友吟唱傳統歌謠,但小朋友卻不受控制,現場觀眾看了哈哈大笑。

這是高雄市興中國小在聖誕節前,舉辦的聖誕節親子歌謠競賽,親子共同唱出族語版聖誕歌謠,營造聖誕節歡樂氣氛。

由於高中社區有布農、拉阿魯哇二大族群共同生活,因此高雄市興中國小推動雙族語教學,學生從小接觸使用自己語言,同時也了解共同生活的布農跟拉阿魯哇族語。

除了布農族跟拉阿魯哇族佔大宗,其實高中社區也居住著排灣、魯凱、平埔族群,以及阿美族人,透過親子歌謠競賽,學校唯一的阿美族學生,帶來有別於高山文化的阿美族海洋文化歌謠。

全國原住民族地區學校,漸進式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要挽救瀕危原住民族語言,透過聖誕節活動,興中國小鼓勵家長,族語教育從家庭做起,才能真正延續族語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3,7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