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10
耗時六年拍攝 紀錄片"黑熊森林"首映
主題: 電影  
記者:Si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有著一對圓圓像米奇耳朵的台灣黑熊,緩緩靠近攝影機,又慌張逃走。海拔一千多公尺的玉山國家公園大分地區,這裡是紀錄片「黑熊森林」的拍攝場景,片中的靈魂人物布農族獵人林淵源,因為他的帶路,研究人員得以完成玉山生態和黑熊的研究。

不過「黑熊森林」上映了,片中的主要人物林淵源今年六月病逝,無法看到這部片,9號晚上他的家人包車北上參加首映會,也想起關於林淵源在山中的種種事蹟。

其實開拍這部紀錄片前,導演李香秀從來沒爬過山,這部片至少有3分之1是山林中動物的畫面,她希望能讓觀眾體會布農文化和山林生態,而應邀出席的環保署長李應元也相當認同。

這部片的主題曲歌詞由導演李香秀創作,歌詞意境傳達了「人與環境是一體」的想法,希望和紀錄片一起倡導人和大自然的共生共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0,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