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9
部落服務獎助計畫 比西里岸展現成果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文化慣習  
記者:Si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黃旗標示一個個傳統領域,這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比西里岸部落青年一起製作的部落立體地圖。一開始只是受託經營比西里岸的一塊土地,看著部落人口外流,環資協會決定透過中研院的台灣部落服務獎助計畫,參與在地組織發展,慢慢也發現在地青年的困境。

同樣在部落發展的藍姆路認為,除了復振中斷多年的年齡階層,跟當地家族勢力甚至商團組織如何對話,也會影響集體性問題。

中研院推動台灣原住民部落服務獎助計畫近10年,舉辦部落服務內涵與省思研討會,討論如何在當代經濟掛帥的社會中生存,又能兼顧找回部落的文化,對許多部落的青年們來說充滿挑戰,而投入培力部落的外來組織更是需要不斷因應部落情勢去省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8,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