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8
原民會解職第2屆董事長 引原文會反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高喊拒絕政黨鹹豬手伸入原民台,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原文會第二屆董監事會和原策會等團體,8號上午來到立法院大門口舉行記者會,不滿原民會在原文會新任董事長選出前,在第三屆董監事12月1號上任前夕,以一通電話告知等粗糙手法,解職第二屆董事長。

目前原文會未選出第三屆董事長前提下,只能低度運作,媒觀基金會認為,營運上恐怕會有一定風險。

而原民會回應,新舊董事會任期銜接並沒有任何問題,一切都是按照原文會設置條例規定進行,而第二屆董監事任期原本就是到104年10月31號,只是配合第三屆董事會成行才延任。

伍杜米將也提到,有原住民立委向原文會行文要求新聞部提供轉型正義相關新聞,包括採訪記者等資料,甚至還因為索取涉及員工個資遭拒事由,提出預算解凍,批評政黨干預,針對此問題,原民會回應態度保守。

媒觀基金會強調,公視以往交接模式,都是新舊任董事長無縫接軌,完成業務交接後才離開,讓電視台營運正常無虞,提到原民台從2005年設立到現在,突顯出原民台獨立性與公共性沒有法律加以保障,讓體質相對脆弱,未來制定一如公視法的原住民電視台專法,更有急迫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3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