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7
體育精英獎頒獎 郭婞淳.陳金鋒獲肯定
族群: 阿美族 、平埔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05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12月7號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 不少族人都受到入圍及得獎肯定, 其中,18歲就登上奧運殿堂的阿美族舉重選手郭婞淳,因為2014年在仁川亞運中受傷,傷後仍不斷自我要求,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下銅牌,因此獲頒最佳運動精神獎。

而今年體運動精英獎特別獎則由有「台灣巨砲」之稱的西拉雅族棒球好手陳金鋒得獎。 舉重選手郭婞淳對於自己獲獎感到相當驚喜。

郭婞淳認為所有項目的運動員精神都非常值得肯定,希望把獲獎榮耀歸給在場所有運動員。田徑選手楊俊瀚這一次也入圍最佳男運動員獎和最佳運動團隊獎。

楊俊瀚雖然沒有獲獎,但是已經在團體賽事中與其他運動員累積不少學習經驗,希望能在2017年世大運打破自己紀錄,為台灣奪牌。

而長年效力於國家隊,今年宣布正式退休的棒球選手陳金鋒獲頒特別獎,表示希望台灣的棒球環境能夠愈來愈好。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近幾個月也在積極研擬國民體育法相關修法,希望未來給予各項競賽選手一個更好的體育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0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