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5
巴布麓青年創作歌謠 金曲歌王也讚賞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卑南族新生代音樂創作人潘晏儒演唱創作曲-優雅的風,從小就跟著家族參加部落慶典的她,許多創作來自部落文化生活,就讀台東大學音樂系三年級學生的潘晏儒,以動人歌聲、自創歌曲,表現出她熱愛自己的族群文化跟部落。

大一時因為課程需要,潘晏儒創作第一首歌優雅的風, 寫出對部落的美好跟家人之間的感情,跟同學合作拍成MV上傳到網路,許多旅居在外的族人聽到這首歌都深深被打動,就連金曲歌王陳建年也留言寫道,這歌聲為什麼會莫名想起我的vuvu?讓潘晏儒相當驚訝。

潘晏儒說,她的音樂創作依循部落傳統歌謠旋律線創作,她提到部落給她滿滿創作能量,從小長輩口中的古調成為創作歌曲旋律線,歌詞因為古調會自然寫出,因此想一直留在部落,為部落盡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4,3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