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5
男童誤扣擊發器釀死傷 獵槍安全引討論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NO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發生學童,因為幫忙父親取下獵槍,結果不幸走火誤殺親屬案件,引起社會高度重視,原住民不管持有獵槍或狩獵問題,再一次引發社會正反兩極看法,族人擔心因為這次事件,會讓原住民槍枝再度受到大眾社會誤解。

由於潘姓家長準備前往山上狩獵,請兒子幫忙取槍,結果兒子不慎誤觸板機造成一死一傷的憾事,因此有部落長輩認為,應該給原住民更安全的制式獵槍。

部落長輩提議,應該嚴格灌輸獵槍傳統文化,才能防止意外再度發生。

雖然這次不幸事件是大人輕忽造成,但傳統土製獵槍因為缺乏保險裝置,發生意外傷人事件也時有所聞,該嚴格管制或禁槍?還是給族人安全制式獵槍?恐怕又將引發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7,9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