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3
原轉會族群代表 卑南族暫緩推舉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卑南族10個部落意見代表,11月11號透過民族議會的方式,決議暫緩推舉出卑南族群代表人選進入原轉會,並函文表示總統府原轉會委員會推舉籌備時間太短,與卑南族年底祭儀時間也相牴觸之外,其中族群代表只限定1人,委員工作期間無給職以及調查權限模糊等條件,也讓卑南族群感到不合理,雖然卑南族群暫時無法推舉族群代表,但會派陳情人代表族群參與第一次原轉會議。

民族議會副總召集人潘調志強調,總統府設置原轉會受到卑南族群的高度重視,但是何時才能推舉出代表人選,將取決於總統府原轉會的回應是否符合族人訴求。

面對轉型正義,卑南族群投下了第一顆震撼彈,不止考驗著蔡英文總統面對原住民族權益的態度,未來新政府面對原轉會的調查又會產生怎樣的效應,也將會成為19個族群委員長期觀察的重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2,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