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2/01
嘉蘭國賠申請 花蓮高分院再度駁回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海棠颱風以及及莫拉克颱風造成太麻里溪暴漲,台東金峰鄉嘉蘭部落上百住戶遭大水沖毀,還有許多排灣族傳統文物流失,族人認為政府未善盡河川疏濬等防洪設施,民國100年嘉蘭部落族人集體向法院提出國賠訴求,要求台東縣政府、原民會、農委會、水利署和第八河川局共五個單位求償上億元,但是花蓮高分院在11月30號也正式發函駁回,消息一出讓族人感到相當震驚。

族人強調,民國94年的海棠颱風太麻里溪河堤護岸失去功能,造成17戶人家遭到沖毀,但是相關單位卻毫無積極作為,才會導致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釀成更大的災情,而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後,雖然積極修復政府與原住民族之間的關係,但法院判決讓族人感到毫無正義可言。

嘉蘭自救會表示,近期將與律師團討論對策之外,也不排除再次發動族人到縣府抗議表達族人的心聲與憤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2,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