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9
衛福照服員支付標準 恐增醫院財務負擔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里朋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行政院重大政策長照2.0明年將正式上路,但照服員普遍待遇不佳、勞動條件差、社會地位低、職業未受到尊重,形成年輕及少壯族群加入工作行列有限,大都是中高齡失業族群,他們說當然希望薪水可以再調高。

根據統計,長照2.0人力缺口約4500人至1.2萬人,而影響人力投入一大關鍵就是薪資問題,衛福部日前喊出要保障照服員平均月薪超過3萬元,時薪實領超過170元,但實際怎麼調薪、怎麼加給,還有待最終支付標準出爐,不過聖母醫院提到,若按照衛福部標準,將造成一大負擔。

衛福部初步提到,照服員待遇將採雙軌制,月薪跟時薪並行,像年輕人偏愛月薪,中高齡二度就業者則偏好時薪,而衛福部本周將就成本的支付標準,最後與專家學者跟地方政府討論之後拍板定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2,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