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9
有你真好! 101位照服員分享動人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Dredres/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衛福部11月29號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幸福安老,有你真好!」分享會,邀請全國22縣市101位照顧服務員,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鼓勵。

照顧服務員故事分享會,最年長的70歲最年輕的22歲,其中四位分享他們動人故事,場面溫馨感人,到場的原住民照顧服務員,也分享他們在部落照顧老人家的工作情形,甚至當老人家離開時,內心衝擊相當大。

另外來自宜蘭大同鄉的照服員Hana,談到光是到照顧個案,單趟就要花費半小時車程,加上照服員人力缺乏,照護範圍相當廣大,希望長照2.0政策,能夠實質改善園鄉地區長年照護死角跟窘境。

這一場照顧服務員分享會,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林奏延,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跟立委陳瑩,一同跟照顧服務員代表們完成「長照2.0列車~幸福加值大未來」活動儀式,表現政府跟照服員齊心打拚的決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8,7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