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4
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 支持反對各有立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號召開首場「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朝野立委各自邀請專家學者出席,其中針對同性婚姻獲得法律地位後,是否可以收養孩子的議題,同志父母愛心協會的召集人表示,自己的孩子15歲就出櫃,身為母親的他除了祝福更期待自己也能當阿嬤。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表示,同志想要和愛的人能夠共組家庭,是長年的夢想。對此世新法學院長不反對同性婚姻,但牽涉到無法獨立自主的孩子,認為這跟人體實驗沒有兩樣。

另外,針對同性婚姻修法,是否應該透過修正民法或是另立專法的方式,律師胡博硯表示,其實「民法親屬編」30年來已經修正了18次,而且這次的婚姻平權修法是在擴大家庭定義而非毀壞。

不過,同樣身為律師的謝啟大拿出2013年中研院公布的資料指出,台灣異性戀者多達94%,與同性、雙性戀者在人數上有很大差距,為了保障少數人而破壞結構體系並不恰當。

亞洲地區還沒有一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台灣地區意見紛歧,同性婚姻議題持續延燒,是另立專法還是修正民法,未來帶來的效應又是如何?都還要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1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