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4
民族議會決議 暫不推出卑南族群代表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按照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設置要點規定;原住民族十六族各一名代表,以及平埔族群代表三人,應從八月一日起算四個月內完成代表推舉工作,也就是12月1日,如果不能如期完成代表推舉工作的族群,其代表人選,就要由總統,自各界推薦的人選中擇一聘任。

目前剩下卑南族、布農族、阿美族、魯凱族、賽夏族和達悟族還未完成推舉工作,其中,卑南族日前透過民族議會,決議12月1日暫不推出卑南族群代表,對此,原民會綜規處表示,已經和卑南族民族議會協調好,會在12月1日前,再召開一次會議。

但對此,台東卑南民族議會副召集人表示;目前並未接到任何要開會的消息。

對於原民會表示會在12月1日前再召開會議協調的消息,潘調志表示;目前並為收到開會消息,並表示;11月11日的民族議會已經有明確決議,就是暫不推出卑南族群代表,並且會再行文給總統府,因為忙於年祭而暫緩推舉的原因,潘調志無奈的表示;假使總統府最後還是執意自己指定人選,也是總統府自己的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2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