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23
風災壞耕地水圳溝渠 北葉農要求修復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在馬陸麻灣耕作的屏東瑪家鄉北葉部落族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農地上閒置大量漂流木,由於林務局未公告可自行撿拾,族人不敢自行清理,不清除漂流木又無法復耕,族人向林務局表達不滿,林務局承諾,將協助屏東縣政府清運。

農地旁的農田水利會引水溝渠,因水圳溝渠壁被沖垮,水勢將農田上的肥沃土壤一併沖走,要求農田水利會負起責任賠償責任。

歷經7到9月接連幾次颱風,大水造成農耕地護堤下陷,族人期望第七河川局興建堤坊,來保護他們的土地。

這片隘寮溪旁約22公頃的河川地,原本就是部落族人的傳統耕地,因法令限制向河川局承租,因此農損無法獲得補償,族人期望水圳工程能盡快進行修復,同時施作堤防避免土地再度流失,協助守護他們珍貴的土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8,1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