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7
邱議瑩失言發文道歉 柯建銘出面幫滅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委邱議瑩一句番仔,引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及孔文吉召開記者會譴責歧視言論。立委高金素梅17號在經濟委員會表示,之所以氣憤是因為邱議瑩第一時間不但沒有道歉,反指國民黨原住民立委有被害妄想症,應該去查查維基百科。

對此,同樣也是國民黨原住民立委的鄭天財,拿出維基百科,當中解釋番仔的確具有嚴重歧視原住民族含意,維基百科甚至還建議避免使用。

面對原住民族社會及跨黨派立委大力抨擊,邱議瑩發覺事態嚴重,17號中午在臉書專業發文,表示願意誠摯道歉。為了平息眾怒,就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出面道歉。

從總統就職粗獷草莽、雙十國慶阿撒不魯,再到國會立委口出番仔字眼,打擊小英政權承諾道歉政策,立委高潞.以用認為,這是台灣社會整體必須正視議題,尤其政府更應該帶頭實踐尊重原住民族。

立委邱議瑩為失言風波在臉書上道歉,但整起事件突顯族群議題,更要有敏感度跟同理心,才能避免造成誤會與傷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7,8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