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6
傳遞原民真實聲音 WITBN聚焦媒體獨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廣播電視  
記者:Tuhi/Pahaw
地點: 其他  

簡稱為WITBN的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第五次大會在日前落幕,在會議期間,各國原住民族電視台分享各台的近期發展、現況與所面臨的挑戰,以釐清各台的需求與期待,以及WITBN可以扮演的角色,其中也對如何可以以全球聯盟的力量,維護媒體獨立,避免政治力干預媒體、影響新聞自由,有所討論。

紐西蘭Maori台有明確的法律依據,排除任何政治力的干預,而加拿大的原民台則是在無論面臨任何質疑或是差異時,採取堅守立場和對族人負責的態度。

無論各國經驗為何,原住民族媒體的獨立性,確保原住民族人的聲音可以真實傳遞,都是最重要的原則,而各國之間也應該要相互支持。

談到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所扮演的角色和可能的影響力,各國也都有共識,這樣一個全球原住民族媒體的聯盟,是可以形成捍衛新聞自主和媒體獨立的力量。

政治力以不同形式介入媒體運作,長久以來都是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所關注的議題,也期待在重新確認未來發展策略和方向後,可以擴大影響力,除了是各國原住民族媒體交流串連的平台,更可以扮演遊說和監督的角色,確保原住民族人的故事、觀點和訴求,可以被真實傳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6,3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