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2
原轉會代表推舉 預計12月前推舉完成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Dredres/Piya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原轉會各區的族群代表陸續出爐,11月12號在桃園市所舉辦的推舉會議則會選出桃園市中,泰雅族、布農族、排灣族以及阿美族四族群代表,進入全都會區的第二階段的推選,其中泰雅族群代表黃智靖出任,參與族人大多認為他雖然年經但是承襲著父親對於泰雅族文化深入的研究,因此是最佳人選。

桃園市都會區代表分別也選出了布農族代表邱仁貴、阿美族賴春財、排灣族尤天鳴等四位,原民會經發處處長王美蘋表示,目前已經遴選出了各族已經選出八位族群代表,未來都會區以及原鄉各區的原住民族群代表也將陸續推舉完成,最後會統一討論且協商出各族群中的一名人選。

總統蔡英文八月一日向原住民族道歉,表示在總統府設置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揭露歷來因外來政權或移民導致原住民族權利受侵害、剝奪的歷史真相;受侵害權利,規劃回復或賠償措施;檢視對原住民族造成歧視或違反「原住民族基本法」法律與政策並提出修改建議等等工作。委員會採集體決策機制,原住民族16族代表各1人及平埔族群代表3人,要在12月前推舉完成,只是各族群分佈在不同的鄉鎮市,推舉的過程當中,也引發不同的聲浪,選出的族群委員代表公信力如何,備受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1,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