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1
花蓮布藝美展 2藝術家秀創作巧思
族群: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繪畫、藝文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素人畫家郭文貴教師退休後,自行開餐廳並兼任廚師工作,當時他邀請畫家幫他畫店面的一面牆,但等了三個月,並未出現,於是郭文貴自己動手畫,這一畫就踏入了油畫的領域,他自嘲說,所幸繪畫老師沒來,不然他就沒有畫畫的成就。

郭文貴表示,要畫寫實他畫不出來,有一點像又很抽象,這就是他的風格。

另外,展出的是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織品,而香蕉絲織品是當今台灣獨一無二的技藝與文化資產,2002年噶瑪蘭族正名後,積極復振傳統歷史與文化,新世代族人透過部落耆老傳承將消失的傳統技藝,如今,香蕉絲織品透過族人的創新,賦予古老藝品嶄新生命力,結合不同媒材,也走出地方產業的一條路。

雖然香蕉絲製作費時費工,但族人為了將傳統技藝流傳下去,透過族人的創新,賦予嶄新生命力,也象徵噶瑪蘭族復名之後歷史與文化的復振。「布」玩創意藝術聯展,展期到12月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9,6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