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11
WITBN大會分4主題討論 促進原媒體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Tuhi/Pahaw
地點: 其他  

兩年一度的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大會自從2008年召開以來,就是全球原住民媒體從業人員的關注焦點,第五次的大會日前在澳洲雪梨召開,由目前擔任聯盟主席的澳洲原住民族電視台主辦,這次的會議,刻意將與會者限縮在八個會員頻道的人員,並且安排不同的工作訪,讓第一線的原住民媒體工作者,可以藉由面對面的討論,進行更加實質的交流。

工作坊分成四大主題,包括新聞和現況議題、節目交換和共製、夥伴關係和創新,以及所有執行長和台長所參與的聯盟策略和未來走向,其中節目交換與共製小組的討論最為熱烈,也開啟更進一步跨越國界、共同產出多元類型節目的可能。

隨著討論的發展,各台也逐漸定義出在眾多節目類型中,可以首先推動跨國共同製作的型態。

國際共製節目並不容易,除了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溝通的進行、版權、系統和格式相容性等技術問題也都需要克服,不過,當目標設定明確,這些都不會是阻礙。

第五屆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大會還會持續運用接下來兩天的時間進行工作坊的討論,並且在會議的最後一天發表結論,各個工作坊將會產出什麼樣的行動計畫和策略,令人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3,7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