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06
原轉會代表推舉辦法 卑南邀原民會說明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為了推舉卑南族群擔任總統府轉型正義委員人選,台東卑南族群11月5號在卑南鄉公所招開說明會,邀請八社十部落的代表,共同研商並推舉委員人選。

原民會綜合規劃處親自到場講解委員推舉辦法,清楚表示11月30號前要推舉出一位族群代表,每三個月將親自向總統報各調查進度,而委員工作期間完全無給職,同時也不能有任何黨派身分,但是兩年到職後可以續聘,但是卑南族人卻認為,推舉辦法根本毫無正義可言。

林淑雅教授表示,政府極力推動轉型正義卻與原住民族意願不同,轉型過程將對族群造成更大的傷害,建議總統府應重新檢視組織架構,並聽聽各族群的意見,卑南族群也決議將在11月11號再次招開民族議會,討論委員推舉辦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8,1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