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1/04
邵族代表監院陳情 孫大川承諾關注進度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Piya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以及10位族人代表,帶著陳述書走進監察院陳情,請監委啟動調查南投縣政府推動『日月潭孔雀園土地觀光遊憩重大設施BOT案』過程中是否有瑕疵。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將陳述書交給監察院後,隨即向監察委員陳情,指出一項又一項南投縣政府不尊重當地邵族人的實證,甚至在2月分的時候部落會議所有家戶都投下反對BOT案,但南投縣政府卻忽視取得部落會議的同意,就給財團BOT。

族人和立委都強烈要求監察院儘速啟動調查,但立委不忘提醒,原基法通過11年,但傳統領域還是不斷受到大型開發案影響,且過往例子總是以未劃設傳統領域為由推翻原基法精神,提醒監委不要重蹈府撤。

日月潭孔雀園開發案,經過一連串的抗爭行動,4號20多位邵族代表和跨黨派立委拉高抗爭層級,來到監察院陳情,監察院副院長表示接受陳情之後就會按照程序處理,需要主動調查的地方一定會繼續下去也承諾會注意案子進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4,4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