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31
花縣職訓家具木工研習 15學員作品聯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技職培訓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見到每一件精美的成果作品,彷彿走進大型傢俱連鎖店一樣,這是花蓮縣政府原民處所辦理的105年度原住民職業訓練-傢俱木工研習班的創作聯展作品,十五位學員中,有的是木工創作藝術家,但接觸木工家具完全不同的一個領域,尤其在尺寸的計算,必須更精準。

花蓮縣政府首次辦理木工家具的研習課程,招收十五名,報名卻達八十位,學員大部分都是從來沒有接觸過木工,而眼前這些作品,就是學員經過一個暑假創作的成品,未來他們也希望能將所學繼續發揮,並投入木工家具的行列。

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陳建村表示,族人以木雕藝術聞名,但以往只是作為藝術品展示,這次以實用的傢俱為主,鼓勵學員繼續鑽研作出更細緻的手作成品,可以透過縣府原鄉E市集網站標價販售,並提供客製化服務,協助學原建立口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9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