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30
首屆達拉愛文創音樂節 促宜蘭部落產業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Loba/Pahaw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以泰雅紅為概念,多款改良的泰雅族服飾,在台上一一走秀展示,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第一屆達拉愛文創音樂節在宜蘭舉辦,活動邀請在地原民店家一同參與擺攤,將文化手工藝品及文創農特產在都市推廣宣傳。參與族人認為,部落產業如果沒有透過活動,在山上很難推廣出去,希望可以再多辦推廣文化的活動。

達拉愛文化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舉辦相關活動,讓部落文化產業結合文創的方式推廣下去。

現場也邀請多位大同鄉四季村及寒溪村青年演唱,進駐攤位有多攤大同鄉商家的文化手工藝品及特色農產品,像是烏龍茶、咖啡、有機米等等。藉由活動的方式,結合文創,新的思想讓更多人了解宜蘭泰雅族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3,6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