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11
增教師原民樂舞概念 培力課程台北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講師唸一句,學員跟著唸一遍,正在認真的學習布農族樂舞文化。這是由東新國小承辦的臺北市105學年度原住民族樂舞教學服務暨師資培力試辦計畫,主要是為了解決國中教學現場在原住民族主題單元專業師資及教材不足的窘境,進行師資培力。

講師表示,過去在教學現場的老師多數並沒有在音樂和文化上下功夫,造成誤解,這次透過培力課程,提昇教師具有原住民族的樂舞藝術文化概念,對學生瞭解台灣是個多元文化豐富的社會有相大的助益。

校長表示:目前有4所學校北安國中,瑠公國中,至善國中及新興國中共同參與計畫,未來可以透過資源引進和合作,同時透過教學服務的歷程,讓每位學生能透過樂舞教學活動,認識原住民族文化,培養學生具有跨文化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8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