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10
國慶介紹原民族群 主持人口訣挨轟
主題: 其他  
記者:Umas Suqluman/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雙十國慶大典上,主持人一開場介紹台灣文化多元豐富,但介紹到原住民族16族群時,主持人卻以口訣說出「阿撒不魯」等負面字眼,來介紹各族群名稱,讓族人感到相當錯愕,紛紛在社群網站討論,指出國慶是正式場合,除了尊重各族群文化之外,更應該要有基本的政治敏感度。

另外,也有眼尖的族人發現,台灣戲曲學院帶來的民俗舞蹈當中,雖然播放邵族歌曲,但團員穿的卻是以原住民族元素混搭亂湊服裝,直呼台灣社會對原住民族文化尊重,沒有進步。

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已經出現過讓原住民族人反感的橋段,這次雙十國慶再度發生不當言論跟原住民服飾混搭,總統府發言人回應,國慶日活動主要由國慶籌備委員會主辦,會再了解實際狀況。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指出,從520就職典禮司儀脫口講出原住民族粗獷草莽,引起原住民族社會嘩然,沒想到雙十國慶,類似戲碼再度上演,認為國家型慶典不斷傷害原住民族尊嚴,顯露出台灣社會對原住民族群的理解,仍然有一段距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8,5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