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06
質國民黨占用原保地 陳瑩要原民會清查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Piya
地點: 其他  

6日上午,立委陳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救國團非法占用原住民保留地的統計資料;包括國民黨屏東來義鄉黨部、桃園復興黨部、南投仁愛鄉黨部以及蘭嶼鄉黨部等八個黨部,超過千坪的原住民保留地要如何歸還?陳瑩要求原民會進行全面性清查。

黨地方政府或許礙於政黨政治壓力,遲遲未進行排占行政訴訟,原民會表示,還未收到這九筆非法占用原住民保留地的案例所屬地方提起訴訟的消息。

原住民族土地問題,再度因為不當黨產備受關注,其實也考驗著地方處理事情的積極態度,至於其他31筆賤價合法租用的情形,原民會表示;恐怕還是要透過修原住民保留地租金收益處理要點,才有可能調漲租金,將租金合理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1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