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06
虎頭蜂螫桃山國小生 消防隊清除蜂窩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一般教育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蜂窩出現在住家窗口,民眾趕緊通報消防隊查看,因為梅姬颱風吹倒部落樹上蜂窩,虎頭蜂四處飛散,而九月底新竹五峰桃山國小學生,才遭虎頭蜂螫咬,消防隊員日前也趁著晚上,虎頭蜂回巢時,用火燒毀蜂窩,就怕摧毀蜂窩,虎頭蜂又在學校亂竄,這場意外也引發清泉部落居民關注。

居民怕被虎頭蜂螫咬,不過消防隊員表示,目前僅傳出在國小附近遭螫咬,擔心學校師生人潮多,集體騷動會引發蜂群,所以特別重視學校周遭安全,呼籲遇到蜂群時,建議拿外套遮住頭部,緩緩離開現場。

消防隊員說,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當遇到虎頭蜂時,不要揮手、或追逐,避免驚動虎頭蜂,這場意外讓居民恐慌,消防隊員表示,目前部落內蜂窩大致上已清除完畢,請居民不要擔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3,6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