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06
放學遭蜂螫傷暫移上課處 桃山生今返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一般教育  
記者:si Ranap/島秀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學童伸手,可以看到虎頭蜂螫傷傷痕,9月29號下午桃山國小學生放學,經過清泉二橋,不料卻遭到虎頭蜂攻擊,螫傷12名學生,當下緊急送醫治療,其中一名遭螫咬學生,引發過敏反應,所幸觀察後沒大礙,為了安全起見,學校也在隔天30號停課。

怕學生又再遭螫咬,10月3號到5號三天,學生臨時在鄰近教會上課,事後五峰消防隊,也前往事發地點清泉二橋,及校園內兩、三處清除燒毀蜂窩,經過消防隊及校方評估後,學生6號上午返校上課。

這是學校首次發生虎頭蜂螫傷事件,事發的清泉二橋,也拉出封鎖線禁止學生進入,雖校園內蜂窩已清除,但師生還是不敢大意,校方也向學生宣導,遇到蜜蜂時的應變狀況,就怕再遇到類似狀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7,4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