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10/03
原視無線數位化 1千戶待設機上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廣播電視  
記者:Umas Suqluman/bazak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想要收看原住民族電視台,除了透過第四台也就是有線電視,另外在偏遠地區,仍有部落族人必須依靠衛星小耳朵接收訊號,才能看得到原視節目,不過原視通訊衛星中新一號,即將在今年10月8號結束併載,也就是說就算有衛星小耳朵也無法看到原視節目,因此有族人擔心可能會有上萬人受到影響,不過原民會表示,目前透過衛星小耳朵天線的收訊的住戶應該只剩不到一千戶左右。

為了解決因為原視通訊衛星即將結束併載,導致偏遠地區族人無法收看原視節目。

在相關單位努力之下,突破法律限制,今年8/1起,原視已經可以透過無線數位頻道,傳送HD無線電視訊號,也就是說原本透過衛星小耳朵收看原視節目的族人,只要加裝數位機上盒,就能收看原視高畫質數位頻道,但仍有族人擔心,會不會有偏遠地區族人買不起數位機上盒,希望政府來協助。

對此,原民會則回應,雖然目前沒有相關補助措施,但實際上早在101年,政府就已經針對全台低收入戶,全面補助機上盒設備。

原視邁入數位頻道,不過目前仍是透過租用公視頻道,傳送高畫質無線電視訊號。為了提升原住民族廣播權益,學者與立委紛紛指出,申請原視專有的獨立無線數位電視頻譜,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4,8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