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8
新店.南勢溪水漲溢堤 烏來老街再度淹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Mulas/Maisan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梅姬颱風27號挾帶強風豪雨直撲台灣,新店溪、南勢溪水位不斷攀升,烏來攬勝橋下溪水溢堤,烏來老街再度淹水,好在28號上午水位已退,民眾開始清理家園。

彎著腰拿著鏟子清理淤沙,這是新北市烏來老街28號,居民趁著雨勢停了,開始清淤。梅姬颱風27號挾帶強風豪雨直撲台灣,新店溪、南勢溪水位不斷攀升,烏來攬勝橋下溪水溢堤,烏來老街再度淹水,好在28號上午水位已退,民眾開始清理家園,不過有民宅和溫泉業者淹水嚴重,除了人工一桶一桶的進行清理以外,也有部分民宅無法自行清理。

烏來里長表示,每逢風災來襲都很提心吊膽,不光是觀光產業重創,更擔心聯外道路中斷,這次風災也傳出部落住屋受創嚴重,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快恢復家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1,2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