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6/09/27
排水溝堵塞未清 萬榮見晴村民不滿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Yabung /lulum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記者 Yabung Beyking 太魯閣族:

主播各位觀眾梅姬颱風在清晨五點觸陸之後 氣象局也對花蓮山區發布超大豪雨警報 記者在萬榮鄉見晴村第二鄰這裡 可以看到因為排水設施不良的關係 自從上次颱風莫蘭蒂過後 整排排水溝是被土石樹葉樹枝堵住 鄉公所根本沒有清理 記者甚至可以就站在水溝內 不會陷落。)

受到上回莫蘭蒂颱風影響,萬榮見晴村第二鄰,排水溝被土石、樹枝甚至大型垃圾堵塞得相當嚴重,如今颱風梅姬來勢洶洶排水溝卻不見相關單位疏通,居民只得自己來。

居民不滿抱怨,呼籲鄉公所重視排水不良的問題,鄉公所回應,排水溝來不及清理,目前以撤離保全戶為主,容易淹水的地區,就以堆沙包做為緊急應變措施,降低淹水損害。

颱風梅姬結構扎實,暴風圈又大又廣,花蓮首當其衝,縣府不敢大意,26號晚間11點前,萬榮鄉各村保全戶都已撤離完畢,共撤離大約360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072 次